心的小船---小組作品詩

 心是一葉舟,
細雨灑輕舟,
一點落舟前,
一點落舟中,
一點落舟後。

心的小船輕輕走,
小船上要載什麼呢?
--------詩句接寫-----------

第一組

組員:1、2、3、4

心是一葉舟,
細雨灑輕舟,
一點落舟前,
一點落舟中,
一點落舟後。

心的小船輕輕走,
小船上要載什麼呢?

心的小船載著一片刀刃,
唉呀!
我忍無可忍,
想要拿刀刃刺死你!(老師說:有話好好說,不要激動!)

心的小船載著一位奴隸,
奴隸大聲的怒吼,
怒髮衝冠的大叫,
想要逃離這艘船。

心的小船載著一位武士,
武士的志願是成為一位志工,
為各地的人服務,
成為一位熱心助人的志工。

心的小船上真熱鬧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組

組員:56789

心的小船載著有眼睛的木頭,
舟有自己的想法,
它不想載著妖怪,
因為會嚇到爺爺。(老師說:不只嚇到爺爺吧!我也被嚇到了。)


心的小船載著他自己,
自己坐在小船上,
看著大海發著呆,
看著看著想休息,
閉上眼睛就睡著。


心的小船載著非常多木頭,
它的心悲觀悲慘,
它非常不開心,
因為沒有人要坐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三組

組員:1011121314

心的小船載著忍者好嗎?
不好不好,
忍者會拿刀刃把船刺破。

心的小船載著小田園好嗎?
不好不好,
小田園會把船撐破。

 

心的小船載著舞台好不好?
不好不好,
舞台會怠惰。(老師看不懂這句:舞臺為什麼會怠惰呢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四組

組員:15212223

心的小船載著亞,
讓我們飛到亞洲,
亞洲的小惡魔是小鹿、獅子。(老師有疑問:一、小鹿這麼可愛,為什麼說牠是惡魔?二、獅子是非洲動物吧?)

心的小船載著中,
農場的農夫對著小馬忠告:
你要乖一點,
讓我趕緊去買菜。


心的小船載著士,
勇士勇士,
志氣高,
跟人比賽都是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五組

組員:24252627

心的小船載著刀刃,
哇!好痛!
不小心刮到了手,
沒有醫藥箱,
只好忍痛。

心的小船載著亡,
啊!忘記帶餐袋了,
所以不能吃午餐。 

心的小船載著奴隸,
奴隸笨手笨腳,
害我怒氣沖天,
變成大怒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六組

組員:282930

心的小船載著今天的今,
變成思念的念,
啊!我好想念我的家人啊!


心的小船載著音樂的音,
變成意外的意,
這……這也太意外了吧!
竟然在我生日的時候,
生病了吃不了蛋糕。

心的小船載著請勿的勿,
這間飯店的五號房不能入住,
人們七嘴八舌的抗議。(老師說:你們沒有用「忽」造詩句啊!)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社會課老街報告資料夾

社會老街小組報告作品

四上開學小叮嚀